ONVIF持续发力推进全球安防产业大融合

2018年11月9日,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随着行业再一次进入技术变革的关键阶段,安防厂商新的蜕变已经开始,在北京安博会上,ONVIF传播委员会主席沈建廷披露了下个十年ONVIF新的突破的规划,并继续为中国设备商及集成商带来更多适合本地市场的服务。

 

沈建廷表示,ONVIF开放性的行业平台的出现在互操作性标准上取得了里程碑性的突破,成为行业内最被广泛参考的通讯协议之一,实现了不同厂商生产的网络视频产品的互通性。未来,ONVIF期待与会员们及全体业界一起继续推动更多IP产品互通性产品。

 

ONVIF要持续发力全球,产品需要多样化。为此,在物联网趋势下,安防行业的IP化不止是视频监控门类,门禁控制同样如此,也同样需要一个统一标准化的接口。鉴于此,我们相继推出了用于物理门禁控制的Profile C和用于高级门禁控制配置的Profile A。同时,针对目前行业智能化,沈建廷表示,ONVIF会员对于智能化的需求已经涌现,并开展了相关的交流与讨论,部分的智能化功能已经在发布适用于高级视频数据流的Profile T中初步完成实现。

 

而面对目前安防行业不断向物联网方向延伸的问题,行业中各种安防设备之间需要互联,不仅仅是视频监控设备的互联互通。对此,沈建廷也表示,ONVIF目前也正在思考与安防监控行业之外的厂商进行对接,这也将是ONVIF新的突破口。

 

在当下行业最热的网络安全话题上,ONVIF认为除了产品本身的设计外,还要关注联网的应用环境。在连接网络的环境中,就无法避免遭遇攻击的可能性。我们无法去制定一个标准,来确保网路安全是没有问题的,但ONVIF可以去呼吁以及提供一个基本的框架,如何让产品有一定的参考依据,并加强市场上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为了更好的服务好中国安防产业,推动制造商之间实现互操作性,沈建廷透露未来ONVIF将在中国市场设立中文网站,并且与国内各地安防协会就地方标准建立更好的交流平台,协助中国商业及民用安防能更好地发展。ONVIF会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进行反馈,并在发布前与当地会员进行技术沟通,大家共同讨论、开发如何可以让协议标准符合联盟会员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中国安防市场的发展壮大,国内的安防产品供应商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国内安防市场。而ONVIF协议是个国际性开放型的行业规范,已经被国际市场所广泛接受,对于中国安防企业来说,引入ONVIF协议对于国内厂家开辟海外市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ONVIF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处于领先地位且广受行业认可的论坛。ONVIF致力于提供和推广面向安防行业的开放式接口,以实现基于IP的物理安防产品之间有效的互操作性。ONVIF拥有已建立摄像机、视频管理系统和访问控制公司的全球会员基础以及超过10,000个符合配置文件的产品。Profile S针对于视频流;Profile G针对边缘存储和检索;Profile C针对基于IP的基本访问控制;Profile Q针对快速安装;Profile A 针对更广泛的访问控制配置;Profile T,针对高级视频流。ONVIF会继续与会员公司合作,为符合ONVIF标准的产品扩展IP互操作性解决方案的数量。

 

有关ONVIF一致性产品的更多信息,包括供应商和符合性模型,可在ONVIF网站上查阅:www.onvif.org

 

 

媒体垂询请联系:

 

Andrea Gural

ONVIF 代表:Eclipse Media Group

电话: +1.207.233.7507

电邮: agural@eclipsemediagroup.net

Kevin Schader, ONVIF 执行总监

2400 Camino Ramon, Suite 375

San Ramon, CA 94583, USA

电话: +1.928.395.6773,电邮: help@onvif.org

 

 

 

关于ONVIF

ONVIF®是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互操作性的全球开放型行业论坛。ONVIF于2008年成立,旨在发展IP物理安防产品的全球开放标准。该论坛对制造商、软件开发商、顾问、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和其它有兴趣参与ONVIF活动的群体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