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VIF宣布开源聚焦挑战赛的获胜者

2018年7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 ONVIF®作为全球领先的基于IP物理安全产品的全球标准化组织,郑重地宣布首次开源聚焦挑战赛的获胜者。

 

获得冠军的程序——CAM X是由来自加拿大的开发者Liqiao Ying所开发的。该程序提供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物体检测系统,能够利用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存储从ONVIF相机中获取的信息。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在线挑战赛,由ONVIF与BeMyApp共同给使用ONVIF标准为高级视频流创建开源程序的开发者们提供丰厚的奖金。

 

开发者们所提交的程序必须与最新版本的Profile T兼容,Profile T支持H.264和H.265视频压缩标准。开发人员在挑战赛中使用由我们的赞助商安讯士网络通讯公司、博士安防系统、大华科技、海康威视以及宇视科技所提供具有Profile T功能的网络标准摄像机。

 

“本次挑战赛的目的是,从ONVIF组织之外、安防行业之外去征集具有创意的开源想法,来帮助我们扩展视野,”ONVIF技术委员会主席汉斯•布施(Hans Busch)说到,“我们为在参赛作品中看到的多样性而感到兴奋,也为今后ONVIF进一步开发应用程序的可能性而感到兴奋。”

 

总共有37个参赛作品,评审要从创新、实施的可行性、功能以及程序是否适用于导航和使用的角度进行评判。获得4-10名的七位入围选手分别获得800美元的奖励,而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获得3,000美元、2,500美元以及2000美元的奖励。所有入围决赛的应用程序,包括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在onvif.org上进行查看。

 

ONVIF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处于领先地位且广受行业认可的论坛。ONVIF 致力于提供和推广面向安防行业的开放式接口,以实现基于IP的物理安防产品之间有效的互操作性。ONVIF拥有已建立摄像机、视频管理系统和访问控制公司的全球会员基础以及接近10,000个符合配置文件的产品。Profile S针对于视频流;Profile G针对边缘存储和检索;Profile C针对基于IP的基本访问控制;Profile Q针对快速安装;Profile A 针对更广泛的访问控制配置;Profile T(候选发布版),针对高级视频流。ONVIF会继续与会员公司合作,扩展为符合ONVIF产品提供的IP互操作性解决方案的数量。

 

有关ONVIF一致性产品的更多信息,包括供应商和符合性模型,可在ONVIF网站上查阅:www.onvif.org

 

媒体垂询请联系:

 

Andrea Gural

ONVIF 代表:Eclipse Media Group

电话: +1.207.233.7507

电邮: agural@eclipsemediagroup.net

 

Stan Moyer, ONVIF 执行总监

2400 Camino Ramon, Suite 375

San Ramon, CA 94583, USA

电话: +1.928.395.6773, 电邮: info@onvif.org

 

 

关于ONVIF

ONVIF®是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互操作性的全球开放型行业论坛。ONVIF2008年成立,旨在发展IP物理安防产品的全球开放标准。该论坛对制造商、软件开发商、顾问、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和其它有兴趣参与ONVIF活动的群体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