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VIF发布Profile M,应用于分析类应用程序的元数据和事件

美国加州圣拉蒙-2021年6月30日,全球领先的IP物理安防标准化组织ONVIF宣布正式发布Profile M。这个全新的配置文件将用于规范分析类应用程序的元数据和事件,面向动态视频分析市场,将元数据使用和事件处理的扩展到其他系统,如访问控制、云服务和物联网平台。

Profile M为具备数据分析功能的服务和设备(如:网络摄像头)和客户端(如:视频管理软件、基于服务器或云的服务)提供了元数据和事件的标准化传输方式。通过Profile M,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可以灵活组合解决方案,选取来自生成元数据和事件的边界设备或服务,搭配视频管理软件、云服务和物联网应用,将不同供应商的产品集成到一个系统当中。

Profile M工作小组负责人Sriram Bhetanabottla表示,“ONVIF意识到,随着对互操作性的需求越来越高,不同商家的硬件设备和软件客户端之间的传统关系已经不能满足当前需求。对于数据分析软件解决方案的独立开发商来说,Profile M的优点在于可以灵活增加合规的基于云或服务器的服务。Profile M将促进安防和操作效率相关的应用程序的数量增长,丰富应用的种类,使终端用户受益。”

在视频方面,分析类的元数据包括各种对象分类,涵盖了多种用途。元数据可以用于标记视频流中的特定对象,触发自动响应,有效地存储和搜索相关视频内容。元数据的用途还包括使用人员和定位元数据以生成零售商店的热点图,使用车辆和定位元数据反映停车场里车辆停泊位置等。

此外,Profile M还支持对象计数、人脸和车牌识别的事件处理接口,以及基于物联网应用协议——MQTT的JSON格式事件。例如,Profile M可以在物联网领域用于温度控制。同时配置Profile M和支持MQTT协议的摄像头在探测到屋内有人的情况下,可以通过MQTT向物联网平台或应用程序发起一个ONVIF事件,由此控制智能调温器调节室内温度。

通过ONVIF接口,Profile M可以在集成系统里搭配ONVIF其他用于视频和访问控制领域的配置文件,进行使用。

ONVIF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全球领先的行业论坛,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的互操作性。该组织的全球会员公司包括固定摄像头、视频管理系统和访问控制公司,拥有超过2万件ONVIF合规产品。ONVIF提供一系列配置文件供行业使用:用于视频流的Profile S;用于视频录制和存储的Profile G;用于物理访问控制的Profile C;用于快速安装的Profile Q;用于广泛门禁控制的Profile A;用于高级视频流的Profile T;和用于访问控制外设的候选版本Profile D。ONVIF将不断努力,继续与其成员合作,持续推动IP物理安防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和ONVIF合规产品的发展。

更多ONVIF合规产品信息(包括会员公司及其合规型号)详见ONVIF官网: www.onvif.org.

 

媒体垂询请联系:

Andrea Gural
Eclipse Media Group on behalf of ONVIF
Phone: +1.207.233.7507
E-mail: agural@eclipsemediagroup.net

关于ONVIF

ONVIF®是一个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互操作性的全球开放型行业论坛。ONVIF于2008年成立,旨在发展IP物理安防产品的全球开放标准。该论坛对制造商、软件开发商、顾问、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和其它有兴趣参与ONVIF活动的群体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