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文件、附加组件及规范

ONVIF 致力于为安防行业提供并促进标准化接口,实现物理 IP 安防产品有效互操作性。从一开始定义 ONVIF 合规产品的网络接口规范,到将特定的规范涵盖至 ONVIF Profile 文件或 附加组件中,从而允许ONVIF成员声明产品的一致性。一致性合规产品必须成功地通过 ONVIF 测试工具,才能够声明与 Profile 文件或附加组件(可自由选择)的一致性。

ONVIF Profile 文件
ONVIF Profile文件具备一组固定的、全面的功能,这些功能使产品能够根据Profile文件规范进行独立开发。Profile文件具有强制性和条件性的特点,并由以任何方式支持该特性(包括任何特定的方式)的ONVIF合规设备或客户端实施这些特性功能。为确保向后兼容性,Profile文件的规范无法更改.

ONVIF Add-on 附加组件

一套ONVIF 附加组件代表了至少包含针对解决特定用例的一个或多个功能。附加组件,其本身作为配置文件来说还不够全面。附加组件的规范规格不包括对设备/客户端的可选要求或对设备的条件可选要求。符合附加组件规范的产品也必须符合ONVIF配置文件。

.

配置文件VS附加组件

虽然配置文件中涵盖的特性功能不能更改,但附加组件能够轻易适应不断发展的技术/规格需求。与配置文件不同的是,附加组件支持版本处理,能够快速更新,以适应技术/功能的增加或更新。

访问以下页面,了解更多关于配置文件、附加组件和接口规范的内容: